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而宇宙會在乎嗎?
















「而宇宙會在乎嗎?」步出書店,回頭看寫在窗上的詩。抬頭望天,一方窄窄的天,鏡頭無論向左或向右移一些,建築物就穿了。建築物也沒那麼糟的,只是,就穿了。無所謂完不完美,這就是我們生活的城市。
宇宙會在乎的,因為我就是一個小小小小小小的普通人,站在一棵樹葉扶疏的行道樹下仰望,同時也是一個不想再揮霍歲月卻不知所措的女人,偶然的抬頭,目視天空,以及小小的手機螢幕自以為記錄著什麼。我的平凡,我的微小,我的存在,大概宇宙在意吧。
走在有點像家鄉(其實一點也不像但可能有某種連結)的中正路人行道,我祈禱著我的生活可以暫時就這麼過下去,找到一個小小的角落並堆積(是累積才對),直到終於明白過來那天。有點像是等太空船來接我的心情嗎,希望不是,因為我相信並不會有太空船來把我接走。管他是逃離還是前往,反正沒這條路。即使如此,在這小小角落裡這個世界奈我何啊。
我可是踏實走在人行道上的人類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